黄tintin

【贾正】前男友每天都在跟我搞暧昧(4)

echoiiii:

*夏日无脑三俗小甜饼

*有私设

*吱吱兔视角





“所以你们又亲了?”蔡徐坤用一脸“我就料到”的神情问道。

他们坐在咖啡馆里,蔡徐坤的声音引得有经过的人朝这边看。朱正廷忍不住连忙过去捂住他的嘴:“大爷,您小点声行不行?”

顿了顿,自觉有点心虚的补充道:“我这不是挣脱不开吗。”

坐在对面一直在吃蛋糕的范丞丞翻了个白眼:“你就扯吧朱正廷。”

其实朱正廷当时还真的不是因为挣脱不开,他甚至连这个念头也没有。justin的气息,环着他的腰的手,身上不知道什么香水的甜香。

都是他熟悉得要命的东西。

他哪里舍得推开他。

蔡徐坤叹了口气,“你们复合了吗?” 



“当然没有。”朱正廷毫不犹疑。 




三人吵吵闹闹聊了一下午,什么结论也没得出来。



“我觉得你们应该聊聊。”蔡徐坤最后跟范丞丞这样建议他。

朱正廷吃了口雪糕说我知道了,甜腻的草莓奶香在舌尖化开。朱正廷想起那天那个吻,心底突然就多了一些毫无头绪的不舍。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刚开门朱正廷就被摆在餐桌上一大捧玫瑰花惊得愣了三秒,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是那天海底捞的神秘礼物。

昨天他们那三个游戏都不过是情侣间的基本操作,跟第一个游戏大同小异,被justin亲了以后朱正廷红着耳尖玩完了所有游戏,全程除了那个草莓味的吻其他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很糟心。

更糟心的是朱正廷看到神秘礼物是捧玫瑰花之后为了缓和气氛开完笑似地跟justin说:“你可以拿去追女孩子了。”

“别浪费了”四个字还堵在喉咙,justin就打断了他的话。

他那时候的神情是怎么样的呢。

看起来生气又伤心,肩膀一下子就塌了下来,像被主人抛弃的小狗——尽管这个比喻连朱正廷都觉得可笑。

justin看着他说:“朱正廷,你是不是一点都不在乎我的想法,还是你觉得我亲你没关系?或者不是我,是什么人都可以?”

不是的。

正因为那个人是你,没有什么别人。

朱正廷想说,可说出来有什么意义呢?

朱正廷分不清justin的是玩笑,是儿戏,抑或是暧昧还是真心。

“我们已经分手了。”最后朱正廷这样说。







“justin,我们需要聊聊。”朱正廷的微信刚发过去没多久,justin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朱正廷。”电话那头justin的声音混杂在酒吧嘈杂的人声和音乐里显得有些失真。但他故作轻松的嘲讽朱正廷还是轻而易举地听了出来。

“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聊的。”

“你别走开。我去找你。”朱正廷没有回答justin的问题,近乎安抚一样说:“等我。”



男生到酒吧无非两件事情:消愁和撩妹。

Justin倒是两个都占齐了。

他在吧台和一位女生聊的挺开心嘛。那天的玫瑰花看来真的可以不用浪费了。朱正廷面无表情的想。

他努力把心底最深处生出的那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压了下去,朝justin走了过去。






这个场景和他们分手前一天的场景惊人的相似。

他那天也是看justin和别人打的火热,眼神里的宠溺,掩盖不住的笑意,旁人都融不进去的氛围——在此之前朱正廷甚至没想过他会因为一个女生和justin聊天而吃醋。

而事情就是发生了,上天不会垂眷一个陷入爱情的人——这件事情对朱正廷的影响比他自己认为的要大得多。

justin对他一见钟情,会不会对其他人也这样。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问题。

那天晚上他躺在justin旁边,脑子里来来回回都是justin对那个女生的笑。

朱正廷第一次生出了害怕的情绪。他怕,怕justin对他的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

他这样喜欢他,却没有问过justin对他的是不是同样的爱情,或者是狗屁的好奇和好感。


分手那天的天气格外好,刚睡醒justin就黏黏糊糊地过来抱住他。

朱正廷一宿没睡好,精神状态不允许他把分手这个事情拖的那么久,于是在justin亲他耳垂的时候他用一种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的平静口吻说:“justin,我们分手吧。”

朱正廷觉得耳垂发痒,浑身都酥酥麻麻的,他忍住不转头去看justin的表情。

justin先是顿了顿,连搂着他的腰的手都没松开,他说:“昨晚的事情我可以解释,我有机会开口吗?”

“有啊。”朱正廷说,“先等我说完。”

朱正廷很擅长把自己带入justin的心情,然后把justin的手一点点掰开,他有点难过,“我为什么跟你在一起?可能很只是你的脸好看,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感觉,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份感觉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得分手了。”在你说出你对别人有感觉之前。

Justin看着自己被拉开的手,笑了出来:“朱正廷,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自私。”

事实上并没有。如果要说,第一个就是他自己,他也曾经很自私的想跟justin一直走下去。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他刚走到justin面前就知道小孩肯定喝醉了,尽管他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醉意,甚至连脸都没红。

朱正廷拦下了justin喝酒的手,面色冷淡:“别喝了。”

justin朝他笑,像是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乖乖被他拉了出去。

“你觉得这地方适合聊天吗。”朱正廷刚出酒吧门就被justin拉到了旁边的小巷里,然后没注意就被justin抵在了墙上——壁咚的标准姿势。

“我没想和你聊。”justin把头挨得和他很近,有酒的味道洒在他的脸上“你说我在这里办了你会不会被人发现。”

这里附近黑灯瞎火,“不会。”朱正廷诚实回答。他能感觉到justin把一条腿挤进自己的双腿间,甚至暗示性的往上顶。

他有些无奈,更多的是有些好奇justin哪里学来这些奇奇怪怪的姿势,“在你办了我之前,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想和我复合吗?”


————————————
*小贾对正正当然不是一见钟情,是心心念念


评论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