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tintin

【贾正】三百万零一颗星星

echoiiii:

很久以前,当nana还不是nana,珍珠糖也不是珍珠糖的时候。黄明昊只有朱正廷,而朱正廷也只有黄明昊。



justin刚从酒店浴室里出来,就看到了朱正廷抱着范丞丞的独角兽窝在他床上,举着手机向他晃。

“justin,justin你看!我有三百万粉丝了。”朱正廷的一双眼睛笑得像月牙似的和他说。他的发音软糯,尾音上扬的语调几乎让justin以为朱正廷在叫他的韩文名字。

저스틴。

他走了过去爬上了床,是像以前无数次在同一个宿舍挤同一张床那样亲密的熟练。justin把被子拉上来盖住了朱正廷露出来的一截腰——朱正廷已经感冒了一段时间,行程太忙一直就这样熬着。

“真好啊。”朱正廷在床上滚了滚,贴到justin的身旁,边在粉丝群发着三百万的粉丝福利边说:“你记不记得我们在韩国那时候,觉得能有三十万粉丝就很开心了。”

Justin说:“记得。”

他怎么会不记得。



那时候他们一起参加《produce101》第二季的时候节目组不能用手机,只会定时发下来给练习生用来联系家人。他们拿到手机之后联系完家人就会去看微博。在异国他乡看到上面用着中文说“加油。”说“有我们陪你”,还有说“我爱你”。

他们都会认认真真地看完。

justin没有微博,朱正廷的微博就放满了他们的合照。那些照片承载的是他们训练到深夜时的相互依靠,是新年时justin埋在朱正廷怀里说想家的栀子花香气,是回国时紧扣着再也不会分开的手。

以至于那些微博下面也不乏justin的粉丝评论加油表白的。朱正廷看到了就会开玩笑一样抱着justin读里面的内容:“justin你一定要出道,我会爱你一辈子的!”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小少年每次都会珍而重之地在心里回答。

“我也会爱你一辈子的。”

对于偶像来说,粉丝的爱就像星星。万千星光会铺成一条璀璨的路。

路的那头是他们追寻的舞台和梦想。

但是星星也会灭,大路也会塌。

justin已经很难想起节目结束后他们被雪藏的那段日子。两个人窝在宿舍里通宵看电影,挤在一张床上相互取暖,会为了晚饭吃部队火锅还是炸鸡争吵一个下午然后心照不宣的用黏糊的拥抱解决矛盾。

说他们友达以上太轻,恋人未满太俗。

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无法替代,是千回百转。

微博上支持他们的人越来越少,他们内心都知道等待是最难熬的事情,朱正廷怕小孩伤心,每次都看完评论之后认认真真地对他说:“我会陪你一辈子的。”

justin那句在心里重复了千万遍的话在唇舌辗转。心里一旦有了告诉他的念头就再也压不下去了。

他说:“我也会,朱正廷。”

我也会陪你一辈子的。

她们不陪你,还有我。

我来做你的星星。

那样的氛围太过认真,朱正廷注视着justin,他的眼睛湿漉漉的,像是有星星落在他的眼底。

那时候nana还不是nana,珍珠糖也还不是珍珠糖的时候。黄明昊只有朱正廷,而朱正廷也只有黄明昊。




他们不止一次讨论过粉丝像什么。

“是像星星吧。”朱正廷说:“很好看,照亮了我眼前那段路,但也很短暂。”

短暂地来过也短暂地离开。

Justin没有错过他眼底的不安。

他抱住了朱正廷,一如在韩国时他一说想家朱正廷就会那样用力地抱住他。

栀子花的香味就会和眼泪一起落到了小孩子的肩膀上。




朱正廷发好了所有粉丝群的福利。

转头就看到了justin直勾勾地盯着他。他揉了揉小孩不算柔软的头发,后者就像小狗一样蹭了过来。

“我的300万福利呢?”justin喊:“朱正廷你这个大猪蹄子!有了你的三百万粉丝你就不要你的第一颗小星星了吗?”

“tintin好可怜啊。”justin去揪独角兽的毛。

朱正廷笑着抢回了独角兽,叫他闭眼。

朱正廷吻住了Justin,低着头带着笑意黏糊不清地说:“别玩独角兽了,玩我吧。”

他也曾遭受苦难和不公,也曾走过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路,但幸好他的第一颗星星一直在他的身边。

星光终将黯淡,而我长明。

—————————————
正正粉丝三百万啦,但无论如何我都相信第一个支持正正的会是弟弟。
这就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
感谢相遇,感谢陪伴。

评论

热度(179)